close

我喜歡夜跑,經常在夜色中觀察生活細節的美好。

住處附近有一個佔地面積不小的公園,很適合跑步,自從發現這個地方入夜後有奇妙景緻後,便難以自拔地定期換上跑鞋造訪。自蜿蜒小巷走入公園,會先看到兩排高大椰林夾雜灌木叢、幾支路燈,接著是一大片草坪。步道基本上沿著一條小河規劃呈長形,河堤沒有任何路燈,加上大片樹林壓著兩旁,幾乎僅靠月光照明。今天是上弦月,晴朗無雲,微風沁涼怡人。

big_1411647750_1404810174_image.jpg

公園中也不乏其他前來慢跑的人們,正是這些「人們」造就我眼中精彩奇景。

比方眼前這個穿白色運動外套、戴著白色棒球帽的女人,她的身體和我往相同方向移動,頭顱卻一百八十度反轉,猶如脖子上插了一根棒棒糖,她眼神渙散的往後正好望向我這方向。我稍微加快腳步超越她,漸漸接近了一位穿著紅白相間針織衫的女人,她的四肢就像兩付圓規,快速擺盪著前進,健步如飛,跑了幾分鐘我倒被她遠遠甩開。一圈、兩圈過去,對面一位個子特別高的男人簡直要融化在夜色中,他穿了全身黑,雙腳彷彿兩根竹筷又長又細,頭戴卡其色毛帽,他的皮膚和影子黑漆漆地黏在一塊,沒有眼睛,看上去就是麻木的行屍走肉。
步道和草坪間或錯落許多分裂人,他們一開始完全重疊在一起,在發展過程緩緩分開,類具現化細胞分裂,完成體只有雙手相連,未分裂完成的也樂於形體相溶,慢慢的互相彼此牽就行走。
遠方路燈下有一隻巨大飛蛾般的生物,揮舞一對頹喪的翅膀啪嗒啪嗒,眨眼間降落地面,原來是一名身披風衣的女人,樣貌摩登,一邊滑手機一邊使勁扭動纖腰踏著貓步。我跑得汗流浹背,放慢腳步大口喘氣,準備往回程走。此時,迎面而來是一位微禿的老紳士,蒼白的鬢角往後梳理服貼,西裝筆挺,雙手優雅地反剪著,腳步穩健,錯身而過時他的容貌讓我忍不住轉頭想多瞄一眼,他頭頂光禿皺摺一路延伸至完全沒有五官的臉中央,佈滿褐色斑點的皮膚和一張闊嘴往耳垂咧開,他應是自言自語吧。

明媚的月色下,我故作鎮定地繼續奔跑,享受著恐懼驅使我不停向前,一直跑。

arrow
arrow

    惡女青春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